這幾天一直忙著在建立未來能夠養我一輩子的持股觀察清單

持久穩定的高ROE,高配息率

盈餘拿去再投資的比率不能太高

再投資的金額產生獲利的增加不能太低

最重要的,要有產業的歷久不變的主導地位

只是奇怪的是,明明已經篩選了二十來間公司

還是一直會想上網去看別人的討論

一直會擔心是不是有什麼漏網之魚被我遺漏掉

 

不過就在剛剛睡不著的時候,我突然想通了

並非要認識世界上所有的女人才能比較出誰是真愛

同樣的,我不用也不必去認識這世界上的每一間公司才能賺到大錢

二十幾間,夠我更進一步去了解研究且觀察的了

如果好好研究這二十間公司就能帶我給一年十五%報酬率的話

那麼用兩位的時間研究四十間公司能不能帶給我一年三十%的報酬率呢?

答案顯然是不太可能,那我何必多花這些時間呢?

就如同一間公司投入十億的資本可以賺二億,ROE為20%

再投入十億的資本卻只能多賺兩仟萬,ROE降為11%

那麼多投入的這十億不如拿來發給股東

同樣的,我多研究二十間公司的時間不如拿來作更有意義的事情

甚至如果可以的話,再把入圍門檻拉高,想辦法汰弱留強

不但可以空出更多時間,搞不好連報酬率都變高了

廣度的探索,Enough!

應該開始進入更深度的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