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的下午是個很難把人留在家裡的好天氣

晴朗的陽光加上陣陣的春風,是個出門囇太陽都不會覺得熱的天氣

腦海中突然想起前一陣子查到一個年代久遠的遊樂園叫三桃山

裡面有個大溜滑梯,之前就一直想帶女兒去玩但一直沒機會

擇期不如撞日,說走就走

DSC07361 

拜國道十號之賜,小時候要開很久的車才能到的旗山現在四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只是,女兒就這麼睡著了........(試乘volvo V60時女兒也睡著了,業務說這代表車子穩,看來我的車子也不錯,哈!)

在等待女兒醒來的空檔,我先下車晃晃

週一的下午,整個停車場空盪盪的,看來似乎只有我們一部車

儘管如此,陣陣的蟬鳴鳥語,風聲,以及枝葉搖曳的聲響,完全不會讓我有不敢進去一探究竟的感覺

 

女兒還沒睡醒,我索性沿著入口階級拾級而上,來到入口前的售票亭

售票小姐熱情地招呼讓我心中的疑慮一掃而空(本來還在納悶裡面會不會很恐怖陰森)

相談之下才曉得這個遊樂園現在只剩三個員工,很多東西壞了也不再修理了

第二代負責人過世之後,繼承者似乎也有不再經營的念頭,甚至已經有開始出售土地的動作了

畢竟是1937年成立的園區了....

想要持續讓觀光客想要來玩,一方面不但要維護且要添購新的設施,一方面也要有廣告等支出

這一切都需要錢

然而以目前的現狀,平日幾乎沒人來玩,假日單日大約五十人,年假單日最高也才兩百人

而除了團體客之外(有些大學生會來辦宿營),散客中大部份還是來拜拜而不是來玩的(園區旁有寺,園區內也有些佛像)

也就是說像我們這些專程來溜滑梯的可能一個月沒幾個,難怪售票小姐看到我們有種在深山中好久才看到生面孔的喜悅了

區區70到90元的門票收入可能連付三個員工的薪水都有問題了

而三個員工要負責園區的一切大小事,知道園區有多大嗎?

十四甲!!想到我頭都暈了我.....

DSC07366 

女兒終於睡醒(其實是被我挖起來的,再睡太陽都要下山了....)

進入園區後,可以看到到處都有許多的園藝造景,雖然硬體陳舊,不過看來員工並沒有摸魚打混,並沒有讓人覺得荒廢淒涼不敢再走下去的感覺

園區的設計是個環狀,右去左回,不過要玩溜滑梯的話,直接逆向走左邊比較快

不過我是個守規矩的好國民,加上第一次來,就順著參觀方向走一走吧!

DSC07367 

三桃山成立於1937年,也就是蘆溝橋事變那一年

所以不能以現在的角度來評斷當年的設計

水濂洞上有三個巨型仙桃(三桃山也因此命名),由於年代久遠,漆已完全退色,只剩水泥的造型了

DSC07370 

吊橋也因年代久遠而損壞,吊橋下有個乾涸的池溏

我只能在腦海裡想像當年的美景與盛況

DSC07372 

DSC07374 

西岐城下擺放著盛開的蘭花,在驕陽下展示著它美麗的姿態

然而整個山頭卻只有我們一家三口,身處其中,有種讓人難以理解的不協調感

 

終於來到第一個還沒有壞掉,還可以玩的設施,空中腳踏車!

只是看到那略微傾斜的樑柱,以及明顯生鏽的軌道,外加尖銳刺耳的金屬磨擦聲

行經軌道段落接縫時有時還會稍微卡住要用力踩才踩得過去.....

我知道有點沒guts,可是最後我還是選擇放棄.....

DSC07379 

孩子的媽不曉得在哪照到的

從已經褪色到快看不見的有效日期來看.....嗯.....有時候放棄不失為明智的選擇

DSC07388 

還是來玩一定不會壞掉的溜滑梯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公園裡的溜滑梯都變成塑膠製的

每次帶女兒去玩溜滑梯的時候都沒辦法和她同樂

不像我小時候的溜滑梯都是水泥作的

不管是要親子同樂,或者是一家人在上面玩接龍都不會有問題

 

嫌旁邊兩側不夠刺激的話,中間那道絕對能滿足愛好刺激的小朋友的

原本還有點擔心女兒會不會不敢玩,不過李大膽不是叫假的,我想太多了,簡直是欲罷不能啊!

我記得在我快累倒時,問女兒還要再玩幾次,她竟然剎有其事地回答我『八次!』,聽完差點昏倒...@@@

DSC07389 

原本還有碰碰車,不過因年久失修也拆掉改成卡拉OK了

在卡拉OK的場地遠眺旗山的市區,不禁擔心著這個設備資產差不多已經折舊到零的遊樂場還有多少個明天?

有空再多帶女兒去走走吧!

至少痛痛快快地溜滑梯就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