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55.jpg  

去年剛搬回高雄的時候,由於好吃懶作,每天就是到處找好玩好吃的東西

記得那一天原本是要去吃海水浴場對面的月桂烤小卷(這也是必推的)

不過在路途中對這個看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那時心裡的OS是這樣的

『專治歹嘴斗??該不會是超難吃,所以吃完會覺得所有東西都變好吃了?』

話雖如此,好奇心還是操控著我走下車了....這下可好,不吃沒事,一試成主顧

不騙人,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棒的烤肉!(吃完反而變歹嘴斗,其他家的烤肉都吃不下了....)

那天之後的一個月內大概跑了四五次旗津吧!?(也因此發現更多好吃的東西,旗津真棒!)

不過大概一兩個月後,每次經過這個攤子卻都是收攤狀態

原本以為是公休,可是隔一兩天再去還是一樣,再過幾天再去還是一樣

再過一陣子,攤車出現的地點換了,可是還是沒有營業

很遺憾的,從此我就沒看過這個攤子營業了,不禁讓我懷疑老闆是不是落跑了?

從此以後,每次去旗津看到路邊這個被帆布包得緊緊的攤子(收攤狀態),都讓我不禁懷念起那難忘的美味

只是說也奇怪,照理說一個倒店的攤子,應該攤車不會再繼續擺在那裡

即使擺在那裡,經過風吹日囇雨淋,攤車應該會呈現破破爛爛的樣子,可是這個攤車並沒有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不過當時我處在吃不到的憂鬱漩渦裡沒有進一步再去思考這些

直到今天在旗津吃了晚餐,開車正準備回家....

經過熟悉的廟口,眼角餘光仍不死心地往攤車方向瞄了一眼,心中遺憾及懷念的感覺正準備升起的時候

等等!!燈是亮的!!

我瞄了一下後視鏡,沒車!立刻踩剎車靠邊停車

儘管肚子剛吃得飽飽的,還是買了一串肉捲,雞屁股,黑輪,雞皮

IMAG0157.jpg  

今天沒帶相機出門,只能用手機的閃光燈在黑暗的車子裡拍這種模糊的相片(看得出哪一台車有獎品喔!)

黑輪是三片,有一片在我要把它拿出來的時候宣稱自己不上相而堅持留在袋子裡

各位客倌,這樣四串烤肉要多少錢?!

不賣關子,答案是只要九十元!!高雄的美食夠便宜吧!還不用排隊

趕緊咬了一口我最愛的肉串(包金針菇和葱),還是一樣的多汁

雞屁股兩側的油脂還是一樣入口即化,卻又不覺油腥

特調的醬汁更是難以形容的獨特美味

一切都沒有改變,只是這一口已經等了一年了.....

等待的過程中有問了一下老闆這一年過得好不好為什麼每次經過都沒看到他開

老闆一臉詑異地表示他一直都有開啊!

原來老闆現在要到晚上七點以後才有營業,以前則是下午四五點就開了

而我每次去旗津都是在傍晚帶女兒去騎腳踏車,大概都五六點就回家了

所以一直不斷上演著擦身而過的劇情....(向左走向右走...)

要不是今天好奇心作嵬(咦?又是好奇心?),多吃了一攤臭豆腐和番茄,時間待得晚了一些

否則不曉得要到何時才能再度重逢....

擷取46.JPG  

地點很好找,走過港隧道到旗津後,第一個明顯熱鬧的地方就是廣澤宮的廟口,位於旗津二路和廣澤街的路口

google街景車去拍的時候那個地點還在賣塩水雞

老闆說烤肉這種東西吃不飽,所以他現在不作晚餐時段

也因如此,大部份來玩水看日落的外地客(這裡的外地指旗津以外)不是他主要的客群

簡單說,這絕對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啦!(google了一下好像幾乎找不到相關的分享)

 

小別勝新婚

我突然產生一種接下來的一個月內可能會去旗津好多次的預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洪家烤肉 旗津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