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檢討的文章,要恥笑我的可以笑大聲一點,讓我牢牢記住教訓

上個月賣掉一部份黃金的時候,我寫了這篇文章

當時賣掉的原因是因為統計過去有這樣程度的漲勢之後,

短線上或許可能會再上漲,不過最後都會面臨相當程度的修正

而這篇文章寫完之後,黃金果然繼續上漲,也來到了我原先設定賣出的第二道關卡

和0050的操作方式類似,我是設定季線乖離越大賣越多的方式

然而當黃金瘋狂地漲到近1800的時候,我貪婪的腦袋不禁在想

『我把這一批賣掉之後,該不會就買不回來了吧!?』

顯然這幾天發生的事情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

雖然我進場不算晚,平均持有的成本不算高,大概一千左右,所以頂多算少賺,沒有真的賠到

可是明明照預設方式操作可以獲利更多的,卻因為我竟然和投資的標的物談起戀愛來了而不忍割捨

這真的是一件很愚蠢的事

所以我寫下了這句話警惕自己

『最好的賣點來臨時,我們總可以找得到一百個捨不得賣的理由

 最好的買點來臨時,我們總可以找得到一百個不敢買進的藉口』

買進和賣出,應該還是要讓數字來作為最客觀的依據

黃金上個月衝得快,相對修正得也很急

不過中長期的趨勢還沒有改變,世界的經濟情形也還沒有明顯扭轉,後面應該還是有機會

只是當下次機會再度出現時,我可不能又捨不得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