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rrr.JPG 

懶散了一陣子,本來前天想出門跑步卻又被朋友call去打網球

雖然今天早上艷陽高照,感覺跑起來會很熱,不過再這樣拖下去,進度會落後太多的....

雖然前天打完球到現在腳還是有點痠(打球用到的地方還是有點不同的),不過還是衝了

今天的目標是用6:30/Km的配速跑完17.5公里

由於腳有點痠,加上我想要試著了解自己走路的速度大概多快

所以這次我嘗試先走一公里再開始跑

(由於比賽一開始總是萬頭鑽動,我在想是不是一開始先別浪費體力和人擠,先走一段熱熱身,等人散了再開始追)

答案是,我快步走的速度大約是9:09/km,大約是時速6.5km左右

只是我感覺快步走似乎沒有比較省力,感覺為了走快一點,力量反而集中在小腿和腳掌上,反而有點痠痠的

第二公里開始我就開始試著用跑的追進度了

只是可能太陽真的太大的原因,跑了兩圈之後竟然開始有點頭暈目眩,口乾舌燥起來

之前練習跑的時候,由於擔心腳步一停下來就懶得再動起來了

所以從來沒有在跑步的過程中補充水份,連上次跑15km也是一樣,即使我的車就停在路邊,喝水是很方便的

不過看到討論的文章說水份補充不夠會有一些不好的後果,至少要含一口水,所以跑到第三圈我有停下來喝水

說也奇怪,不過就短暫停留幾秒的時間,喝了一小口水,含了一小口水,整個人竟然馬上活了過來

視野馬上清楚了,腳步馬上輕鬆了

本來喝水之前速度只能勉強撐在6:30/Km以內

喝完水之後速度卻很輕易就可以維持在6:15/Km左右,而且這還把喝水的時間算進去了

就這樣,我只要覺得稍微有點不對勁,經過車子時就停下來喝口水

接下來,我就一路輕鬆地用6:15/Km的速度跑完了17.5Km,整體的平均配速竟然還有6:28/Km

比上次跑15Km的平均速度還快,況且這還是在走了一公里,又喝了三次水的情形下跑出來的

 

心得一,喝水真的很重要,但是也不能喝太多就是了

心得二,下個禮拜準備跑一次20Km,如果還是不掉速,那麼在2小時30分內完賽的目標就相當接近了

    雖然還是很弱,不過一次有比一次進步,就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擷取ppp.JPG 

最後是我的成長曲線,目標感覺真的有點接近囉!

想到兩個月前我還是一個跑完2.5K就要鐵腿兩天的超級滷肉腳,真的有練出一點東西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