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黃金台幣報價在1606的時候我賣掉了手中兩成的黃金

因為那個時候金價的指標是長這個樣子的

擷取.JPG  

當時我還有為文分析賣出的原因

雖然以現在的價位看起來,那時的價位並不高

不過畢竟當時波段從1400起漲才一個多月就破1600,帶來明顯的均線乖離

而從台銀開始賣黃金存摺七年以來,這麼高的乖離情形只出現過三次

即使不是絕對高點,也算是相對高點了

重點是前三次出現這樣的乖離情形,最後都會面臨價格的修正達10%以上

所以我依過去走勢計算了三種未來可能的價格走勢

擷取2.JPG  

作好眼睜睜看著價格繼續上漲的心理準備之後,我就按計劃賣了兩成的黃金,並期待著回檔的來到

老實說,眼睜睜看著價格繼續衝破1700,甚至前幾天快破1800,真的讓人有點扼腕

不過也僅止於扼腕,並沒有太讓我難過,因為我知道我照著我的計劃在走

 

 

而就在前幾天,金價漲到這個程度了

擷取3.JPG  

從台銀七年前賣黃金存摺至今

季線乖離率最高在2009年2月24日的19.39%,前天來到了19.2%

而過去七年來沒有一次所有乖離指標的乖離程度比這次厲害的

所有的數據都顯示這是過熱的情形

於是我打算再把手中的黃金賣出三成(有五成我是要持有到大環境改變才要賣出的)

也就是清空波段持有部位的意思

 

然而所謂真正的過熱就是市場洋溢著樂觀的氣氛,顯然我也被感染了

明明已經到了我設定好該賣出的位置了,我卻還在想著,晚一天賣會不會賣更高

再加上這幾天為了準備網球比賽,身心都有點疲倦,不太想分心投資的事

最後我決定,算了,過幾天等比賽完再看看吧!

果然,上天會懲罰不守紀律的人的!!

黃金美元報價短短兩三天從往上突破1900到現在剩1750,換算台幣報價大概剩1640

如果黃金價位沒有到我設定的價位就回檔,我並不會感到痛苦,因為我是照著自己計劃在走

可是明明自己已經計算好該賣了,卻沒有去執行,價位卻又如同預期般地回檔時

那種感覺,就好像明知道路邊有一隻瘋狗卻還不閃遠一點,偏要從牠面前走過那樣的白目

我的平均持有成本其實不高,大約在1000元左右

這一波高點沒賣到其實帳面也沒有虧損,只是少賺而已

然而痛苦,不是來自於少賺,而是來自於對自己沒有執行紀律的責備

 

下不為例,再跟自己說一次

計劃本身或許不一定正確,但是既然計劃了,就是要去執行,這就是紀律

否則計劃了半天,還是在靠感覺進出場,那麼計劃那麼多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