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祖的進度卡關了好一陣子

某天,大山宮的主委告訴我,麻豆市區有位李老闆對我的曾祖父李敦有印象

雖然李老闆出生時我的曾祖父差不多過世了

但他小時常聽他老爸跟他說"你們敦伯"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這位李老闆的父親是當地李氏宗親的重要人物

在民國五十幾年曾經參與祖譜的修訂!這下有譜了!

 

迫不及待地和李老闆相約見面,

既然他稱呼我曾祖父為敦伯,輩份上他就是我的叔公了(雖然他比我老爸還小兩歲)

然而,這份祖譜翻來覆去看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任何一位我的祖先的名字,期待又落空了⋯⋯

但還是仔細地把整份祖譜翻拍,打算數位化後進一步研究

也許祖譜修訂的時間是在民國五十幾年,而我的曾祖父民國42年就過世了

我的爺爺,叔公們也都在民國四十幾年就離開麻豆了

所以祖譜在修訂的時候,他們並沒有參與到吧~

 

不過李老闆表示,他父親曾經整修二世祖的祖墳

當年最盛時,清明節曾帶領上百人去掃墓

李老闆願意帶我去祖墳看看,或許會有些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