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女兒開始瘋狂地唱反調

會把她所有聽到的語言加上否定的詞意之後再覆述一次

甚至連在開車的時候聽到衛星導航說『前方路口請左轉』

她都要氣急敗壞地說『前方路口是右轉!是右轉啦!』

 

隨著語言和思考能力的成長,她現在慢慢發展出了討價還價的舉動

以往是我丟出條件,她只會表達同意或否定,然後我看情形修正條件

但是現在她也會自己丟出她修正後的條件了

比如說昨天午餐前她嚷嚷著說要喝酸梅汁,我告訴她吃飯前先不要喝,不然會肚子痛

她也沒說什麼,幾分鐘後她不知道去哪搜出了一包乖乖軟糖要我幫她打開

天啊!是糖果耶!對一個牙醫師老爸來說這根本就是違禁品!

想當然爾我不願意幫她開糖果,所以我想起了冰箱裡的酸梅汁....

隱:『爸比用酸梅汁跟妳交換糖果好不好?』

眼見老爸立場有所鬆動,沒想到這小妮子軟土深堀

女:『要酸梅汁加糖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