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跑步時,發現沿著美術館的外圍約每一百公尺就有一個高中學生定點,或坐或站

空洞的雙眼無力地望著前方,好像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會身在此處的原因

再隔著幾百公尺擺著幾張簡單的桌椅,同樣有幾個無精打采的學生慢條斯理地把一瓶瓶的罐裝水擺到桌上

再往前幾百公尺,我開始發現有教官及老師帶著大隊學生,有氣無力地慢慢往美術館這邊走來

人群中,我看到有的一邊走路一邊梳著一頭如鳥巢般的亂髮,有的勾肩搭背,走路歪歪斜斜的

不變的是,我看不到這個年紀的孩子該有的朝氣與活力

 

跑過了一圈,我和他們在集合地點再度碰頭

看到隊伍最前頭的教官背後"反毒""健康"的大布條,我大概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只見教官拿著大聲公,聲嘶力竭地徵求有志氣想要爭取榮譽的同學到前面來

可是底下的隊伍依舊是講話的講話,梳頭的梳頭,一幅老子願意聽你的走到這邊來就該感激的模樣

幾百人的人群中,願意跑在前頭的人竟是屈指可數

 

哨聲響起,先頭部隊一眨眼就拉開了與後面這群行屍走肉的距離

美術館一圈大約兩公里半,隊伍起跑才剛過第一個轉角,也就是大約六百公尺左右的第一個水站

竟然就變成大家玩大風吹搶椅子的地點

小小一張長條桌上幾十罐的杯水馬上被洗劫一空,搶不到水和椅子的眾人也圍著水站打屁聊天了起來

更後頭還有一群動作更慢,連搶水的意願都沒有的人,我想他們大概是從出發就開始就用走的,一步都沒有跑吧!

  

雙手插口袋的,成群結隊漫步的....大概連教官都看不下去了吧!

 

教官騎著單車,吹著哨子,高聲疾呼『跑起來!』,好像一條牧羊犬一樣

然而這條牧羊犬看來沒有爪也沒有牙,這群散漫的羊似乎完全沒有把他放在心上

畫面中可以看到有一位好學生已經跑了一又四分之一圈了

而這群行屍竟然只走了四分之一圈

我敢保證,我牽我女兒都比他們走得快!

 

人不輕狂枉少年,可是這些高中生不是輕狂,而是茫然

我寧可看到他們嗆教官辦這種反毒跑步很無聊,也不要看他們這樣有氣無力地來又有氣無力地走

冬天的早晨涼涼的,既然來了,跑一跑動一動會舒服許多,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