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高雄小孩

印象中每年的秋天和冬天都是高雄的乾季,幾乎是不太會下雨

當台北每天陰雨綿綿的時候,高雄頂多就是陰陰的

所以在台北十多年的求學和工作生涯中,每年的冬天都是我的憂鬱季節

擷取30.JPG  

擷取31.JPG  

以氣象局過去三十年平均的資料可以佐證我的印象

進入十一月之後,高雄的單月降雨大概不會超過20mm,平均降雨天數也只有兩三天

不過這一切在某人不自量力地報名馬拉松並且開始練習之後有了很大的改變

擷取32.JPG  

報名的日期在11月6日,當天買了新鞋之後打算隔天開始跑

結果接下來四天的降雨情形是長這個樣子的

擷取55.JPG  

四天內降下了152.5mm的雨量,對比十一月平均降雨18.7mm的數據....難道老天爺不讓我跑步嗎?

不過四天當中,我還是有跑了兩天,算是有盡力了....才不會這麼簡單就打退堂鼓呢!

 

後記:後來又在ptt大氣板看到以下資訊

擷取66.JPG  

原來這幾天的單日以及累積雨量都已經打破高雄歷年十一月份的紀錄了!(難道我也有帶賽基因?)

萬事起頭難,該下的雨應該都下得差不多了

接下來應該都是好天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