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家樂福逛的時候,看到一系列風車出版社的童書

家裡原本已經有幾本別人送的風車的童書,如"丟丟銅","兩隻老虎"及"親子歡樂童謠"

"兩隻老虎"那本還好,大致沒太大問題

可是"丟丟銅"裡的台語童謠的歌詞我就覺得有點意見,有好多莫名其妙的歌詞

"親子歡樂童謠"那本那本更是奇怪,歌詞該押韻沒押韻,曲調要優美沒優美(有很多奇怪的轉折)

有些歌詞更是沒有邏輯性

比如說應該是"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包餃子包餃子捏捏捏"

在書裡偏變成"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炒蘿蔔炒蘿蔔捏捏捏"

說也奇怪??炒蘿蔔要捏什麼??

等要真的要捏捏捏的包餃子時,又變成"包餃子包餃子ㄋㄧㄠ三塊"

"ㄋㄧㄠ三塊"是什麼意思?哪天我女兒問我的時候,我還真的不懂

還有些歌詞顯然是混字數,比如說"嘿嘿嘿X4"......

 

扯遠了.....

總之,我很好奇地順手拿了一本風車的童書來看

隨手打開,看到的標題差點讓我噴飯....

IMAG0162.jpg  

我知道我們不能用成人或者有色的眼光來看小孩子的世界

不過菊花開開和颳風下雨有什麼關係呢?

再者如果有一個小孩子在外頭朗朗頌著『菊花菊花開開.....』

好死不死旁邊又有一個變態戀童癖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我真的不敢想像....

明明可以拿來開的花有那麼多種,為什麼偏偏要選菊花來開呢?

搖頭探氣地把書放回架子,再隨手拿起另一本.....

IMAG0163.jpg  

一整個無言.....

可以不見的動物有那麼多,為何一定要用公雞呢?

就算真的非要用公雞不可,那麼後面用了五行的咯....地....達.....是怎麼一回事?

寫不出任何其他有意義的歌詞了嗎?

同樣地,如果我們在街上看到一個小男孩在反覆頌著『我的公雞不見了,我的公雞不見了』

請問我們會以為他是在唸兒歌?還是以為他發生了什麼事呢??

 

結論:風車的童書是限制級的

 

最後,我挑了一本最保守的,唐詩

雖然上車聽了之後覺得歌曲千篇一律,不過也無可厚非

畢竟幾乎都是五言絕句七言絕句,變不出太多鮮明的曲調

但是最起碼不會有一些讓人瞪目結舌的用詞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