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回老家

第一次從老爸口中聽到原來自己小時候是一個多麼有自己主見的小孩

那個時候我還小,可能是剛會走路不久

有一次要進家門的時候,老爸怕我被門檻絆倒,於是抱著我進了大門

沒想到我就開始番番,開始要往門外衝去

原來是我要自己走進來,不要被人抱進來

言猶在耳

過沒多久同樣的劇情竟然也發生在我女兒身上

兩歲多的小孩開始有了強烈的主見

許多事情都要自己完成,不願大人插手

自己拉小椅子壓飲水機泡奶粉

自己拿筷子攪拌

坐完小馬桶要自己擦屁股,自己丟垃圾桶

自己拼拼圖,收玩具(要嘛都不收!要嘛堅持自己收!)

自己拉椅子開水龍頭抹肥皂洗手,刷牙

許多原本我習慣幫她做的事突然幾乎在一夕之間她都想要自己做了

連去超市採買回來她都雞婆地堅持要幫忙把袋子裡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放在桌上

似乎是要向大家證明她很厲害,什麼都會(不過撒嬌想睡覺的時候又什麼都說不會了....)

以上是有建設性的主見,相反有些主見就讓人覺得有點番霸霸了

礙於女兒要留一點給人探聽,就不在這裡洩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