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滿兩歲的女兒本來就算滿會說話的

現在更是進入了語言爆發的階段,每天吱吱喳喳地講個不停

更讓人啼笑皆非的是,她常常搶在我之前把我要講的話給講完了

狀況一

 一起坐電梯,門開了。以往我都會催促著她趕快出去

 現在的情形是門一開,她就站在門口對著外面喊『快點出去啦!』

狀況二

 舉凡我往嘴巴送的東西,她當然都會湊過來想吃一口

 但是咖啡之類的東西當然小朋友是不適合的

 以往我會跟她說『小朋友不行喝,會變笨笨,要長大才能喝』

 現在她只要看到我泡咖啡,就會開始覆頌上面這句話

狀況三

 自從她滿兩歲以後,只要被我罵,我的台詞裡常常都會有『妳已經兩歲了,不行.....OOXX』之類的話

 今天陪她睡午覺時,她先是自己把腳趾頭咬得整個都是口水

 然後又開始自言自語『妳已經兩歲了,不行再吃腳腳了....』

 一人分飾兩角,完全不用等我開口唸她....

 另外,由於我在罵完她打完她之後都會跟她說『爸比不想罵妳,也不想打妳,是因為妳OOXX,所以.....』

 現在,只要她看到我開始橫眉豎目起來,就會搶著先說『爸比不想罵妳,不想打妳....』,一整個讓我進退兩難....

狀況四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

 只要我的車開始行進,她就會開始從一開始數數字,直到紅燈停下來她會說『哇!沒有!』

 變綠燈開始起動之後,她又從一開始數了起來

 目前從一到十是沒什麼錯誤,可是超過十就是亂數一通的程度了

 今天甚至出現『One!Two!Three!Four!Five!』的英文數法

 我想,孺子可教也....

狀況五

 這是前幾個月的事情了,現在想起來作個補充

 有一天在餵女兒吃飯的時候,她突然冒出一句『吃到肚子裡面去!』

 身為一個心智年齡只比女兒大兩歲的父親,打蛇隨棍上地回她一句『對呀!然後從屁屁跑出來,變塞塞!』

 這下可好

 只要在外面吃飯,她一定要用很高的音量,告訴身旁所有的人這個老爸告訴他的至理名言

 『吃到肚子裡面去,從屁屁跑出來,變塞塞!』

 好吧!我承認這個橋段獻寶給阿公阿嬤看是滿可愛的,只是在公眾場合,這樣的發言就有點驚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