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綠世界玩

在觀賞完金剛鸚鵡們精彩的表演後

我注意到了場邊一隻沒有上場表演的鸚鵡

這隻鸚鵡長得灰灰的,沒有像金剛鸚鵡那樣藍紅黃鮮艷的顏色

體型和金剛鸚鵡比起來也小了很多

詢問了正在餵鸚鵡喝水的訓練師

才知道這是鸚鵡中智商最高,最會說話的品種-->非洲灰鸚鵡

熱心敬業的訓練師並沒有因為散了場,下了戲,就冷落我這個有求知慾的觀眾

當場讓灰鸚鵡表演了"你好","親一個","好吃",甚至還會吹口哨

據訓練師表示,九官鳥說話比較偏模仿的成份

而灰鸚鵡卻可以達到理解的程度

比如說有一次有隻金剛鸚鵡不乖被訓練師罵

這隻灰鸚鵡竟然脫口說"哈哈!被罵了吧!"

讓在場的訓練師都嚇了一跳

 

從小到大一直沒有養過寵物

一來個人認為室內空間太小不適合

二來大部份的貓貓狗狗的壽命都比人短

每過個十幾年就要面臨一次寵物的離去也是滿讓人難過的

原本以為我大概只適合養烏龜了....現在又多了一個選擇

金剛鸚鵡可以活70~90歲

灰鸚鵡沒那麼久,不過50~60歲左右也不成問題

到時我也八九十歲了,大概也差不多可以扛去種了.....

所以等我以後搬到我的田裡的時候,一定要養兩隻來陪我玩

因為聽說鸚鵡是一夫一妻制,養一隻公的一隻母的牠們才會有伴

(該不會反而是每天吵架....不過想想也滿有趣的就是...)

 

搜尋了灰鸚鵡相關的資料,轉貼轉結如下

灰鸚鵡比美國總統聰明?

非洲灰鸚鵡-最聰明的鸚鵡

其中有件事滿有意思的

灰鸚鵡因為智商較高,對於情感的感受力相對也較強

心理會影響生理,所以有時會因為無聊或壓迫感導致牠們食慾不振而生病,

或者出現嚴重的食羽症

想想人類是不是也是如此呢

聰明的人總是想得很多很廣很深遠

卻忘了快樂是可以很單純很簡單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灰鸚鵡 綠世界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