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有聽老爸說過,我們家祖先是大山的人

而台南剛好有個叫"山上"的鄉鎮

導致於我一直誤以為我們祖先是住在"山上"這個地方⋯⋯

直到開始尋根行動以後,我google"麻豆 李 族譜"這幾個關鍵字

發現了這篇連結

http://blog.yam.com/dawnstar/article/71125204

這才知道原來大山並不在山上,而是在麻豆

而且如文章中所述,大山的主姓之一正好就是姓李!

開基祖為李天助,於乾隆末年來台,有三名兒子

大房和三房繼續住在大山腳,而二房李光侯搬到隔壁的埤頭庄

從日治時期的戶籍資料顯示我的高祖父正是埤頭庄的人

這個發現真的太讓我振奮了!感覺尋根的答案就要呼之欲出了!

 

在搜尋相關資料時,發現大山有一間大山宮,祀神明為李府千歲.

心想,也許可以找到祖譜之類的資訊

然而和大山宮主委接洽之後,了解宮內並沒有祖譜的流傳

不過主委很熱心地借我一本"麻豆鎮耆老述歷史"

並介紹我認識埤頭里長,也是李家二房的後代子孫

雖然對於尋祖沒有什麼進展,但是也對大山腳和埤頭這個地方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野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